阿哒哒w

我喜欢我的山庄。

【双鬼】夏

「李轩视角」
「其实过过慢生活也是一件乐事」
「是真的很喜欢他们」


旧城区的街巷里,车马轮流,夏日的阳光极艳,光影从树缝之间投下,斑斑驳驳。老人喜欢摇着蒲扇,坐在院子的竹木椅上,吱吱呀呀地响了一下午。小孩子也不怕热,一手一根冰棍四处跑,不亦乐乎。
  偶尔几声,传入我耳中。旧房子的隔音效果差,被吵醒是经常的事。我缓缓睁开眼睛,目不转睛地盯着天花板发呆,右手边的小风扇呼呼地吹来,生活惬意。
  床边有几束吊兰,还趴着一只肥硕的猫,时不时打个嗝叫两声。我起身顺了顺这位猫大爷的毛,给几束吊兰喂了点水。夏天闷热,我也只是穿了个短裤在屋里走来走去,坐在电脑前面修修片子。
   楼下,用水泥搭建成的小屋那挂满了五颜六色的便签,什么高考加油,什么永远在一起,奇奇怪怪,皆有。另一头的屋檐上,还有这几串风铃,当清脆的碰撞声轻响,噢起风了啊……
   旅游的人总喜欢来这边,不仅凉快,更多是休闲的放松。喝喝冷饮,给人当当模特,有说有笑。对家有个小画家,叫做吴羽策。我在下楼为我的摄影大业采风取景时,总能碰到他背着个画包,四处走动。两个人见多了,自然也是会打声招呼。
  这个家伙似乎很招女孩喜欢,无论是人还是动物。阿策身上总是带着一股青柠香,把他搁在田边,竟能够引来几只蝴蝶,我笑他是香妃转世,能吸引蝴蝶。阿策这个称呼我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叫的,只记得第一声的时候,男孩的耳根稍有泛红。
  我喜欢摄影,喜欢取景框中的片刻宁静,仿佛这天地浩大,而我只置身这一片孤舟上,以蜉蝣的视角,去观察这片刻宁静的假象,倒也是迷上几分。有一次无意间抓拍到正在挥笔的阿策,金色阳光打在他半边脸上,脸部的轮廓线渐渐柔和。
  在十七八时的年纪,在情动初开的日子,我觉得取景框的吴羽策,比平时的好看很多。
   夏日的蝉声从未停过,他们乐此不疲地吵着闹着,旧城里有所高中,外表上破破烂烂,但好歹是唯一一所高中,书声琅琅,余音袅袅。阿策喜欢来这边写生,他总说这儿是最充满活力和生机的地方。我是个庸俗的人,看不懂艺术家的美,相反,我觉得这个拿着画笔的人,倒是有几分姿色。
  然后,我告诉他。
  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 后来啊,我精心准备的小视频获了奖,有了一笔钱,兜兜转转。来来回回,经历了许多,见识了许多,最终还是回到了旧城。不变的街巷,不变的蝉声,不变的车来车往。
  回到了老房子里,阳光投下空气中四处飘散的尘埃,远处有张相片,两个男孩,勾着肩,扬着笑。
  当时我们年纪小,你爱谈天我爱笑,相互并肩走在梧桐影下,有雨落在树梢沙沙响,我们傻傻相视而笑。
  “好巧,我也喜欢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n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
© 阿哒哒w | Powered by LOFTER